家具

柚木哪國家的最棒
Q:最近看上一組柚木家具
家具行說是泰國的~但開價不便宜
所以想知道柚木是哪國的比較讚呢
不想花冤枉錢
A:
1柚木家具在國內屬於較冷門的製造素材.因為取得單價比其他木材較高.所以家具成品相對其它種類的原木家具就來的比較貴.柚木屬於優質的木頭.質第堅硬略帶些油質.花紋細緻走縱向分佈少節理.使用越久木頭越見紅潤(需用專業木質油保養).早期取得較簡單.而且可拿到神木級的等級.現在由於砍划過多.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輸出國也漸漸採取一定的管制措施.划木廠只好往越深山裡面砍.所以取得難度也就越來越高.現在可拉到的木頭就比較小支了.而公認品質最高就是緬甸柚木
2柚木家具有做出較大品牌的.就是詩肯柚木.拜它之賜現在台灣家具廠比較有實力的也比較敢下去開發.只是單價都不便宜就是.再加上專門販售柚木家具的店家不多.而且都是在比品質的.如果沒有一定的消費能力.看看就好.近幾年來大陸也有一些柚木家具產品進來.建議還是以台灣柚木家具廠做的為優先考量.才是挑選重點
 
 
文止與此
 
其他回答:

回答者:謝仁壽  出處:木材科學與技術  原文:http://www.hla.hlc.edu.tw/hlawww/dept04/woodscience/question_collect/wood-q59.htm

柚木
商用名:teak
學名:Tectona grandis
木材性質:柚木依產地而有在材質、色澤及價格上有很大的差異。緬甸柚木之木材呈現不規則金黃-棕色光澤,此為品質最好之柚木;其他地區、等級之柚木呈深棕色帶有暗褐色(巧克力般的顏色)的斑紋或條紋;印度產柚木具有波狀紋理及斑紋理,粗木肌、具油質感及光澤。一般可依木材之色澤與木肌粗細將柚木分為四等:
(1)Golden teak:帶有金黃色光澤。
(2)Buffalo-dung teak:心材顏色呈暗綠褐色。
(3)Stone-teak:木材帶有灰色,木肌精細且重。
(4)Musa stem teak:淡色,木肌粗、比重低,強度與耐久性較差。
一般而言,柚木帶有一點味道(此味道看個人喜好而異囉!),有油質或蠟質之觸感,機械性質極強,加工容易,收縮率低,耐久性、耐蟲、耐腐性極優良。主要用於高級地板、高級家具、裝飾面板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