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家具選擇十大竅門全解析

原文:http://blog.udn.com/terzone/2934539

terzone的部落格  網路城邦

家具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質量和身體健康,因此提醒大家在選購家具之前,最好事先做好知識儲備,學些挑選識別各種家具的竅門。

竅門1檢查配件安裝是否合理

例如檢查一下門鎖開關靈不靈;大櫃應該裝三個暗鉸鏈,有的只裝兩個就不行;該上三個螺絲,有的偷工減料,只上一個螺絲,用用就會掉。

竅門2鏡子家具要檢查背部 

挑選帶鏡子類的家具,如梳妝台、衣鏡、穿衣鏡,要注意照一照,看看鏡子是否變形走色,檢查一下鏡子後部水銀處是否有內襯紙和背板,沒有背板不合格,沒紙也不行,否則會把水銀磨掉。

竅門3沙發、軟床要試坐

挑沙發、軟床時,應注意表面要平整,而不能高低不平;軟硬要均勻,而不能這塊硬,那塊軟;軟硬度要適中,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挑選方法是坐一 坐,用手摁一摁,平不平,彈簧響不響,如果彈簧鋪排不合理,致使彈簧咬簧,就會發出響聲。其次,還應注意絎縫有無斷線、跳線,邊角牙子的密度是否合理。

竅門4檢查貼面家具拼縫嚴不嚴

不論是貼木單板、PVC還是貼預油漆紙,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貼得平整,有無鼓包、起泡、拼縫不嚴現象。檢查時要衝著光看,不衝光看不出來。水曲柳木 單板貼面家具比較容易損壞,一般只能用兩年。就木單板來說,刨邊的單板比旋切的好。識別二者的方法是看木材的花紋,刨切的單板木材紋理直而密,旋切的單板 花紋曲而疏。刨花板貼面家具,著地部分必須封邊,不封邊板就會吸潮、發漲而損壞。一般貼面家具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挑選時可以用手摳一下邊角,如果一摳就起來,說明用膠有問題。

竅門5各種材質家具各有所長

材料的質地和肌理決定了產品的外觀感受。木材屬於天然材料,紋理自然、美觀,形象逼真,手感好,且易於加工、著色,是生產家具的上等材料。塑料及其合成材料具有模擬各種天然材料質地的特點,並且具有良好的著色性能,但其易於老化,易受熱變形,用此生產家具,其使用壽命和使用範圍受到限制。

竅門6注意木製家具的含水率

家具的含水率不得超過12%,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翹曲、變形。一般消費者購買時,沒有測試儀器,可以採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家具底面或裡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那麼含水率起碼在50%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個辦法是可以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湮得慢或不湮,說明含水率高。

竅門7檢查家具材料是否合理

不同的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桌、椅、櫃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大衣櫃腿的厚度要求達到2.5厘米,太厚就顯得笨拙,薄了容易彎曲變形;廚房、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因為纖維板遇水會膨脹、損壞;餐桌則應耐水洗。

竅門8兒童家具多重組合


由於兒童生長速度較快,家長不宜購買固定或昂貴的成套家具,宜採用多功能或組合家具;可調式家具可以從小孩子使用到青少年時期,比如昇降床,小時候可以升上去,大了就可以放下來;另外家具最好不要安玻璃或鏡飾,以免破碎傷人。

竅門9陽台家具重在材料選擇

木質陽台家具是人們的首選,但宜選用油分含量較高的木材,如柚木,這樣的木質可以最大地防止木材因膨脹或疏鬆而脆裂。喜歡金屬材質的人們宜用鋁或經烤漆及防水處理的合金材質的陽台家具,這樣的材質最能承受戶外的風吹雨淋。竹藤製家具輕鬆寫意,但要注意對它的養護,淋雨後要及時擦拭清理。

竅門10小戶型家具求精不求大

小戶型的家具不適合成套購買,最好是充分考慮大小家具的包容性、性能的整合,混搭出完美效果。一些造型簡單、質感輕、小巧的家具,以及可以隨意組合、收納、移動的家具,運輸方便,拆裝方便,安排起來也很方便。這樣不僅節約空間,增添了房間的功能,而且富於現代感,在以後變換家具的時候,也不用大費周折。

首發:http://www.schannohome.com/?p=372

文止於此

門鎖開關靈不靈;大櫃應該裝三個暗鉸鏈,有的只裝兩個就不行;該上三個螺絲.

解字:應該是說門片的開闔順不順暢.大櫃三個暗鉸鍊應該是在說大型衣櫃的門片金屬後鈕要有三個.每一個後鈕最少要鎖上三顆螺絲

如果彈簧鋪排不合理,致使彈簧咬簧,就會發出響聲....

解字:如果彈簧擺放固定不合理,致使彈簧互相磨擦,就會發出響聲....

還應注意絎縫有無斷線、跳線,邊角牙子的密度是否合理.....

解字:應該是在說沙發的車縫線是否有脫線或沒縫到.至於邊角牙子偶就被考倒了.很有可能是指沙發外圍裝飾鈕扣的數量是否有偷工減料.縫上去的數量間隔是否合理......

皮子是否貼得平整....         檢查時要衝著光看,不衝光看不出來

解字:皮子應該是指紙皮或木皮或塑膠皮是否貼的平整.....   檢查時要衝著光看應該是指順著光源看板材貼皮是否有不平的反光出現(ps肯定是貓國來的人客)

就木單板來說,刨邊的單板比旋切的好。識別二者的方法是看木材的花紋,刨切的單板木材紋理直而密,旋切的單板 花紋曲而疏

解字:以木心板來說.....看看就好.這封在美耐板裡面.看不到的

刨花板貼面家具,著地部分必須封邊,不封邊板就會吸潮、發漲而損壞...

解字:密集板貼皮家具.底部收尾(收邊)部份必須貼皮做封邊,不封邊板就會吸潮、發漲而損壞....

一般貼面家具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

解字:一般貼皮家具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

塑料及其合成材料具有模擬各種天然材料質地的特點....

解字:以塑合板等材料所組成的家具有模擬各種天然材料質地的特點.....

用手摸摸家具底面或裡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

解字:蕭煌齊如果你摸的出來.那那...我叫你一聲阿媽(台語.那媽字記得要拉尾音)

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湮得慢或不湮,說明含水率高。

解字: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水滴滲進木材暈開的速度很慢或根本不暈開,說明含水率高。(ps人客  來踢館的是嗎  )

廚房、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纖維板做,而應該用三合板....

解字:廚房、衛生間的櫃子不能用密集板做,而應該用木心板.....

比如昇降床,小時候可以升上去,大了就可以放下來...

解字:恕我孤陋寡聞.昇降床此等高科技產品.爸爸買不起....

以上的解字已耗費我十年功力.若有其它正解.還望其它路過大俠.見義勇為.發文回應.善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