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家庭家具保養常識

原文:http://blog.udn.com/terzone/2952446

terzone的部落格  網路城邦

還在為你的美居的家具選擇頭疼嗎?看看下面三款吧!

識別:全青皮手感細膩柔軟,有不規則的自然皮紋,是未經過任何修飾的皮面,仔細觀察皮面上有密密的很小的毛孔,如指頭按下去,皮紋越細越好。半青皮手感較細膩,皮表面有部分修飾處理過,皮表面的紋路一般為人工壓制處理過。修面皮、原來的表面較差。全部由人工修飾後經機器壓出各種紋路,該皮革手感較差,目測皮紋路有規則。真皮按皮革的厚度分為:薄皮、中厚皮、厚皮、特厚皮之分,它們分別是1.3mm、1.8mm、2.5mm、3.0mm左右。 真皮類家具護理:為防止改變真皮家具本身良好的柔軟度和色澤,真皮家具的放置應該避免陽光直射。清潔時用乾淨絨布蘸取溫度不高於30度的清水輕擦後,用柔軟的干布 擦乾即可。對於頑固的油漬可用碧麗珠或專用清潔劑擦拭。

識別:選沙發之前,消費者可以用手向左右推動沙發,看沙發整體架構是否牢固。如手感有晃動或發出響聲,則說明結構不牢固。推動沙發時,是否滑動 自如,螺絲是否飽滿。如果沙發是由裝飾板或膠合板組成,就要細看這兩種材料之間是否粘牢,有無破損的現象。尤其是鋼管結構的沙發,焊縫是一個關 鍵,盡量打開可以打開的部分,仔仔細細看個清楚,以免久坐之後鬆動垮塌。如果是木結構的布藝沙發,主體框架部分一般採用卯榫結構,若是發現內部 框架全是釘子組裝成的,絕不能購買。 布藝家具的護理:家私所採用的布料都是均經過防塵、防污處理的進口布料,質地柔軟舒適,日常的護理用乾淨的濕毛巾輕輕擦拭就可除去種種污漬。對於頑固污漬可送專 賣店清洗,可防止變形,延長佈藝使用壽命。

識別:木家具中的人造板家具以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為基材,表面飾以三聚氰胺、PVC、木質薄木和紙質木紋等覆貼面,仿木紋形的花紋清楚 自然,光滑平整,有著良好的視覺效果和手感。選購家具時主要看家具用料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划痕、壓痕、鼓泡、脫膠起皮和膠痕等缺陷。聞純木有自己 非凡的味道,即使長期存放或塗飾後依然留有氣味,而且有很多木材會保留淡淡的味道,如松木有鬆脂的味道,柏木有淡香,雪鬆有辛辣味,衫木具有獨 特的氣味,樟木會有很明顯的樟腦味,椴木微有油臭味,紅木的切口處會有濃厚的辛辣香氣,胡桃木會稍微嗆鼻,很多的國產木材沒有氣味,而人造板會 有很濃的化學材料氣味,如甲醛、三氯氫氨等會很好識別。 木質類家具的護理:木質家具保養關鍵的就是保養清潔,避免銳器刮花,對於頑固污漬可用清潔劑擦拭表面。擺放時,為防止油漆氧化請避免陽光直射,為防止家具結構損壞 請避免超負荷使用。當需要移動時盡量不要拖動以免損壞油漆表面。參考以上幾點對家具進行定期護理,就可以使您的家具歷久常新了。

文止於此

真皮按皮革的厚度分為:薄皮、中厚皮、厚皮、特厚皮之分,它們分別是1.3mm、1.8mm、2.5mm、3.0mm左右 

一般普通正常的臺灣牛皮沙發厚度約1.1mm.如果厚度達1.7mm就算厚皮了.是不是牛皮越厚就越好了.倒也未必.厚度3.0mm的牛皮真的很硬.個人是覺得反而失去牛皮觸感柔軟的特性.通常越厚的牛皮沙發越貴.但還是要注意不要買到大陸製的牛皮沙發.比較沒有保障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