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家具業者排出之廢棄家具有何管道處理?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13104799

Q:家具業者所排出的廢棄家具  來源是一般民眾  可是環保局卻不受理  對此造成了極大困擾

所以上來發問  請問有何種管道能處理廢棄家具?

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_OCKeb2GEyj2cz.tnejN/article?mid=12382

台中日報

舊家具和舊木材可以回收再利用

【記者宋耀沐/中縣報導】對於破損的木頭家具、裝潢拆下的木板隔間等廢木材,傳統處理多只有2條途徑,一是送垃圾場掩埋,另一是當作燃料燒掉。目前各縣市許多清潔隊和環保志工積極回收舊家具和舊木材,予以整修成新的木頭家具供民眾使用,是廢木材再利用最有效的方式。 

 然而,過去多數的廢木材並無法直接再利用於家具整修。現在則不同。幾乎所有廢木材都有更好的利用價值,如廢木材經粉碎後可使用專用膠合劑,做成任何形狀的建築用膠合木板,提供建築使用;而浸了水的木材經粉碎成木屑後,可做為園藝栽培的培養土材料之一,及做為鍋爐輔助燃料;另廢木屑還可和廢塑膠結合製成塑木板材料,其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且具木板的質感、比重小、強度高、耐濕、耐腐、隔熱絕緣等優異性能,未來還可完全回收再次利用。

原文:http://leecy.pixnet.net/blog/post/32039825

舊家具家具店回收後 縣環保局不清運處理 李俊毅召集協調

一般家庭家具汰舊換新後,家具店都會提供回收舊家具的服務,但許多鄉鎮公所清潔隊把舊家具視為事業廢棄物,不願清運處理;家具店則認為,舊家具源頭來自家庭應視為家庭廢棄物,彼此無交集。立委李俊毅三十日邀集台南縣環保局和台南縣家具商業同業公會進行協調,由於台南市、嘉義市、高雄縣環保局現階段提供清運舊家具服務,李俊毅將進一步了解其依據為何,再和台南縣環保局商討具體可行解決方案。

出席該項協調會人員,計有台南縣環保局永康垃圾資源回收場長陳東凜、台南縣家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南祥、總幹事柯黃月枝,另有十餘名相關業者也出席參加。

理事長郭南祥指出,此一問題困擾很多業者,企盼能有化解之道。由於鄉鎮公所不提供清運處理舊家具的服務,這些舊家具暫時堆積在家具店騎樓占空間,妨礙行人通行招惹民怨,家具公會或家具店還必須花錢委託民營清潔公司清運,徒增營運成本。舊家具分明源頭來自家庭,應屬家庭廢棄物,鄉鎮公所清潔隊理應提供清運服務,視為事業廢棄物實在沒有道理。

永康垃圾資源回收場長陳東凜指出,依現行規定一般家庭如要處理舊家具,只要預先和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取得聯繫,即可依照約定時間前往清運,但舊家具一旦集中在家具店,認定上就出現爭議。

據了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縣環保局,現階段提供清運舊家具的服務,台南市環保局請業者填具代處理廢棄物申請表,並附上舊家具來源證明表、新購家具發票證明等相關文件,即可運載至城西焚化廠,問題是台南市各區清潔隊由市府環保局直接指揮,但台南縣各地清潔隊編制在鄉鎮公所之下,如要比照台南市模式處理,可能仍待進一步協商。 

立委李俊毅作成決議,一周內將了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縣等環保局提供清運舊家具服務的依據為何,再和台南縣環保局進一步商討具體可行解決方案,希望能為家具店解決難題。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