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夫妻臥室床頭櫃一定要成雙嗎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81401853#ooa_hash

Q:因臥室空間較小,原本打算只買一個小床頭櫃(擺床頭側邊的可收納小矮桌)。
但是家具行的人說風水上夫妻臥室的東西最好成雙,床頭櫃也是一樣。
如果沒成雙的話,夫妻容易有爭執..

請問真的有這樣的禁忌嗎?
若真只能買一個,是否有化解的方式?

 cash ANS:   

沒有如此的禁忌吧.
家具行的人說風水上夫妻臥室的東西最好成雙,床頭櫃也是一樣。
如果沒成雙的話,夫妻容易有爭執..

試問房間不就要有兩台電視,兩個化粧台,兩個衣櫥,兩個.......

 
 床頭櫃是輔助的東西,若只放的下一個,就買一個吧.夫妻情感維持是靠彼此雙方本身.床頭櫃能影響嗎? 

 

安西教練 ANS:

因該沒有這樣的案例~但一定要裝床頭櫃~床也儘量不要一邊貼牆~要留個至少60公分的走道!
小櫃子可放在床的其中一側(看誰常用到)

 

tonny ANS:

商人的目地是賺錢 多賣一個多賺一個的錢..
房間小一邊要靠牆 如何放床頭櫃...
如果有担心 你可以買與床不同一組的櫃子 這樣就不會有 只買一個的問題..

羅極 ANS:如果沒成雙的話,夫妻容易有爭執.
=鬼扯
=生意人的把戲
=請問床頭樻成雙的夫妻都沒離婚嗎
.

請問真的有這樣的禁忌嗎?
若真只能買一個,是否有化解的方式?
=買單一個也行

幸福空間 http://www.hometi.url.tw

http://hometi.pixnet.net/blog/post/80438615

臥房擺設7禁忌

一、鏡子不宜正對著床
臥房的設計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 都是不利的。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 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 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 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若要在睡房內裝鏡子, 最好安在較隱蔽的位置, 或者安置在衣櫥內。

(如果鏡子閃不過床位.就購買把鏡子隱藏起來的鏡臺.或拿1塊布.把鏡子蓋住也是可行的方法)

二、床頭勿緊貼灶位
若睡房貼廚房, 床頭不宜安放緊貼灶頭的一方, 因為廚房屬「火」, 容易使人生病或精神緊張、心情暴躁。

三、床頭不宜對正門口
若床頭對正大門或睡房門口, 風水學上稱為「門沖」, 令人睡不安寧, 容易發惡夢或產生幻覺。

四、床位忌橫樑
床位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否則會導致頭痛、關節痛等疾病發生, 或聲望受損。

五、套房廁所門要常關
套房式的房間, 廁所門要常關, 或用屏風遮擋。否則夫婦之間容易出現婚外情, 風水上稱之為「泛水桃花」, 或導致漏財。

六、臥室房間照明光線要柔和
若房間的光線太強, 使人容易脾氣暴躁﹔若光線太暗, 容易產生憂鬱的情緒。

七、床頭後忌有空隙
床頭要緊貼著牆或實物, 不可有空隙, 風水上稱為「靠山」。否則易令人產生幻象、悲觀情緒, 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分裂。

學無止境回頭是岸 補充:

八.床舖不宜對到尖銳的物品或凸出來的的建築物如柱子

九.床舖位置上方不宜正對上層樓馬桶下方或爐灶下方

十.床舖位置不宜靠廁所牆壁(尤其是馬桶剛好在牆壁另一側)

十一.床腳不宜正對門口(大忌.大陰格局)

十二.頭.腳不宜對廁所門

十三.床頭不宜緊臨靠窗

十四.臥室宜暗不宜亮

如題 ANS:家具行業務鼓勵消費者購買2顆床頭櫃.其出發點應該是對的.姑且不論風水迷信.就以美學來說.講求對稱與均衡是人類通性.比如1雙眼睛.1對耳朵.2個鼻孔.2雙手與2隻腳.中國人又特別偏愛偶數.例如成雙成對.六六大順.88168發發一路發.所以如果空間格局夠.預算充足.大部份的消費者.也都會選購2顆床頭櫃.實務上也常遇到消費者一開始想儉省預算.想說只買1顆床頭櫃就好.可是等家具就定位後.又來電追加床頭櫃.就是去參觀的親友一致說少1顆床頭櫃.怎麼看就是怪.所以即使大家不懂風水.可是我們還是會有所感應.

   只是當我們的房間格局無法如此擺設時.業務以風水來做銷售台詞.不買會家庭失和...等等.當然就會讓我們有點怕怕.其實風水講究的是五行方位.陰陽均衡.我們房間的格局當然無法十全十美完全符合我們的方位風水.所以基本上.只要做到不要碰觸一些風水大禁忌就可了.也就是避開上面所列出的14項要點.應該就沒有大問題了.

    記得  是龍鳳呈祥外加鴛鴦麻辣鍋  如果有小三躲在裡面  就要小心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