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業務人員酒桌上的潛规则

該文轉載大陸

营销人酒桌上的潜规则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丫就别開第一口,端着饭碗夹了菜一邊吃着去  

(二)如果確信自己要喝,就别装墨迹,接下来就是规矩了


  规矩一: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闷 ; 感情浅,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时候决不能把這句话掛在嘴上。 
  

        规矩二:韬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规矩三:领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规矩四:可以多人敬一人,决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丫是领导。 
  

        规矩五: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態度,  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规矩六:自己敬别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随意,方顯大肚。 
  

        规矩七:自己職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導添酒,不要瞎给领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導確实想找人代,還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侧擊把準備敬领導甲的人檔下。 
  

        规矩八: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遠低于别人。自己如果是领導,知趣点,不要放太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规矩九:如果没有特殊人物在场,碰酒最好按时针顺序,不要厚此薄彼。 
  

        规矩十:碰杯,敬酒,要有说词,不然,我tmd干吗要喝你的酒? 
  

        规矩十一:桌面上不谈生意,喝好了,生意也就差不多了,大家心里面了了然,不然人家也不会敞開了跟你喝酒。 
  

        规矩十二:不要装歪,说错话,辦错事,不要申辩,自觉罚酒才是硬道理。 

        规矩十三:假如,纯粹是假如,遇到酒不够的情况,酒瓶放在桌子中间,讓人自己添,不要傻不垃圾的去一個一個倒酒,不然后面的人没酒怎麼辦? 
  

        规矩十四:最后一定還有一個闷杯酒,所以,不要讓自己的酒杯空着。跑不了的~ 
  

        规矩十五:注意酒后不要失言,不要说大话,不要失態,不要吐沫横飞,筷子乱甩,不要手指乱指,喝汤噗噗响,不要放屁打嗝,憋不住去厕所去,没人攔你。 
  

         规矩十六:不要把“我不会喝酒”掛在嘴上(如果你喝的话),免得别人骂你虚伪,不管你信不信,人能不能喝酒還真能看出来。 
  

         规矩十七:领導跟你喝酒,是给你face,不管领導怎麼要你喝多少,自己先干为敬,记着啊,双手,杯子要低。 
  

         规矩十八:花生米对喝酒人来说,是個好東西。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嘘寒问暖是少不了的,一杯酸奶,一杯熱水,一條熱毛巾都顯得你關懷備至。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