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木頭家具該如何購買和保養?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41602175&q=1507073106745&p=%E5%AE%B6%E5%85%B7

木頭家具該如何購買和保養?

Q:木頭家具種類很多 請問這類家具保養會困難嗎?種類也多,如何做選擇來購買家具?例如購買家具要點、家具品牌、家具款式、家具店家選擇,謝謝。

芒果乾  ANS:

選擇家具考慮到多方面,每個人在意的重點的可能不大一樣,但是不外乎是從預算、款式、或家具品牌下去做選擇,我自己是認為款式也有包含功能性、設計感的部分。我不算是家具專家,是就自己經驗來說說,因為要買家具實也有稍為研究,購買家具要點我覺得包含層面很廣,應該要先多看多比較或者多問問朋友相關的家具意見,自己知道越多家具知識,在買家具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被呼弄了,多看也有好處,就是會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家具風格,在價錢方面也會有一定瞭解程度~再來就是要有耐心囉~多比較最後一定要再冷靜想清楚要買的家具是不是符合當初的想法,家具一買就是以年為單位下去計算的,品質糟糕的家具會造成後續更加麻煩的事。

家具品牌大小很多,雖然說不一定大品牌一定好,但是我是覺得有品牌的家具品質上比較不用去擔心,也不用擔心家具來源是不是從大陸來的黑心商品或是其他來源不明的家具,一切清楚明瞭至少安心~所以價格越高或是品質好的家具,有品牌的家具是一個不錯而且可以考慮的選擇。

但是一般家具店也是OK,不過就是要多多這意細節做工上的事情,最好是有熟識家具知識的朋友或店家,避免買不良家具,我自己家中家具算是混搭風吧,一般家具店的家具也有,品牌家具也有,款式我都只要簡單舒適即可。 

保養上的話基本上家具就是避免陽光直射、太接近熱源,還有環境也不要非常潮濕,就算木頭抗潮能力不錯,還是要保養一下,畢竟木製家具還是要花一點點心思對家具本身比較好,再來就是不要敲擊家具表面或是在表面直接切割東西,有刮痕會破壞木頭家具表面,或是在家具上有擺放盆栽還是茶具最好加上墊子。

另外如果必要搬動家具的時候要小心,別在地上拖會損壞表面材質,長距離像是搬家的時候,就直接找搬家公司來搬家具比較可靠,然後不要用水沖洗或是一些化學藥劑,平常也不要讓小朋友常常在家具上蹦跳囉,大概就這些吧~其實也滿容易做到的,因為木頭本身是很不錯的家具原料,穩定性已經算是不錯,平常其實稍加注意保養很簡單,就是小心一些外來的損壞就好了。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90902009

木頭家俱如何保養.

喵喵 Q:家裡餐廳櫃是木頭製的, 日久好像光澤度都沒了
也忘了是不是本來就沒光澤? 
因為久沒回家近來回去才發現,沒有光澤的木頭色看起來好醜ㄚ
是不是有什麼保養劑或是保養油,可專用於木製家俱?
既可以滋潤又能讓木頭看起來有光澤度
不過重點還是要很健康不要傷到木頭本身的材質

Bella  ANS:

木頭家具的材料會隨溫度和氣候的變化而膨脹收縮,因而經常的保養是不可缺少的。

保養木製家具的步驟如下:
(1.)撢去表面灰塵後,先用擰乾濕布擦拭。
(2.)接著立即用軟乾布擦乾,即便塗有亮光漆的木質家具,
   都要避免水分長時間停留,以免濕氣滲入。
(3.)家具細縫或小家飾品,用軟毛刷順著紋理刷去灰塵。
(4.)再用木質家具專用蠟保養,要將蠟倒在布上,再擦拭到家具上。

木質家具需要更細心的呵護保養,否則它的壽命會隨著你的忽略而減短。因為木頭是有機材料,會隨著環境、空氣產生變化。

其他注意事項,木頭家俱要避免陽光長期照射,那樣容易使木頭內部水分失去平衡,造成裂痕;溫差不宜過大,避免空調開關頻繁,造成溫度變化劇烈;避免將過熱的物品直接放在桌上,會破壞表面的保護漆和蠟;選用柔軟的棉布或軟毛刷擦拭,避免使用金屬刷、硬毛刷或粗糙的布;避免磕碰和硬物刮劃,尤其提醒家裡的孩子;對軟木家具,至少每月一次用蠟和胡桃油,可以保持表面平滑,適度光亮。上蠟不可太密集,否則會堵塞木頭的毛細孔。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0602887

Tony ANS:

* 木質家具之保養 * 


1.木質家具忌潮濕、陽光照射,如置窗旁應設窗簾,如用濕
 布擦拭後應該立即再用乾布擦拭,因各種家具表面油漆處
 理不同,應該注意不同保養方法,上家具蠟為不錯保養方
 法,但如遇損傷重新油漆處理,上蠟後之家具將較費事。 
2.清潔木質家具可用中性肥皂絲泡溫水(大約一比二十的比
 例),混合後擦拭,再用清水、乾布順序擦乾,可減少污
 漬卡在木質家具表面的機率,也可購木質家具保養油噴,
 多少有保護的作用。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43003591&q=1105060602887&p=%E5%AE%B6%E5%85%B7

罵罵  ANS:原木家具保養方法有別於其他家具,原木家具具備特有的浸透性和吸收性,很容易隨著環境溫度溼度的變化而產生材質上的變異。
所以下雨天濕度增高,原木家具保養方法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原木家具保養1:注意擺設位置
雖然濕度太高對原木家具不好,但是千萬別衝動,以為放在除濕機旁就好,把濕度吸光光,太乾燥對原木家具也是不好的。
 

原木家具保養2:避免液體常留表面
若原木家具的表面是未經特殊處理,那麼長時間駐留的水、酒精等液體會使家具留下白色痕跡。因此當家具表面有液體存留時,必須立即擦拭乾淨。
 

以上兩點即是說明了:木頭含水量太多,濕度高,則日後家具變形的幾率很高;若是處理得太乾了,就很容易發生龜裂的狀況。
 

至於一般日常的原木家具保養:
當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建議每2個月做一次保養工作。一般來說,碧麗珠之類的保養品是原木家具保養品的不錯選擇。使用的方法是,先以乾布擦一遍,接著噴上碧麗珠,再用乾布擦過即可。

東慶木材行 ANS:保養原木家具原理

木製品 如果因為環境潮濕 會把過多的水分吸入  天氣好 就會釋放溼氣

如果一直 處於潮濕狀態 久了 發霉~甚至 長香菇..  一般市面銷售 護木油 就可以摟
因為它是護木"油"  木製品吸入表面後 成為一道防水的保護層

保養方法:
買護木油+布  少量油慢慢塗抹(給他按摩..)  直到你滿意為止....但是別塗太多
太多木製品摸起來油油的感覺不好..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6214427.html

首先,应该注意家具表面的清潔维護。实木家具表面塗有油漆,对其漆膜的维護和保养顯得尤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壞不僅影响美观,而且会進一步影响到产品内部结構,所以应经常保持家具的清潔。每天用纯棉干软布轻轻拭去家具表面浮塵,每隔一段时间,要用擰干水分的湿棉布将家具犄角旮旯處的積塵仔细擦净,再用潔净的干软细棉布擦干。平时,在擦干之后還可以给家具塗上一层薄薄的高质量光蜡,像擦皮革一樣轻柔地擦试出光泽。這樣做不僅保養了实木家具,還增加了它的光亮,不過選用光蜡一定要慎重,切不可使用含有化学腐蚀成分的低劣产品。

  其次,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剂除污渍。实木家具表面如有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發后在原部位塗上少许光蜡,然后轻轻地磨试几次以形成保護膜。平时要注意不要讓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保護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另外,夏季如室内泛潮,宜使用薄膠墊将家具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開,同時讓家具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1厘米的距离间隙。

  此外,实木家具要遠离熱源、避免陽光直射。冬季里,最好将家具擺放在距离取暖流1米左右的地方,避免长时间烘烤,從而防止木材發生局部干裂、变形。应盡量避免室外陽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长时间曝晒,其擺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開陽光直射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開日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