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

搬家須知

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a0916062334/article?mid=39&prev=40&l=f&fid=7

丁丁優質專業搬家公司

<< 一個月~半個月前 >>

尋找本公司:最好在半個月到一個月前跟本公司確定搬家時間。若您選擇於黃道吉日或吉時搬家,更需儘早通知本公司,以免本公司排不出您所需要的時間。

<< 一週前 >>

聯絡清潔隊,處理大型垃圾:大型廢棄物請事先送人請清潔隊回收。

<< 搬家前一日 >>

搬運過程中,家中最好有兩個人以上的人相互配合。一位在屋內協助服務人員搬出,另一位在車子旁注意家具上車。當車輛抵達新居後,同樣亦是一人在車子旁協助卸貨,另一人在屋內告知服務人員東西如何定位。

預留新、舊居搬家車輛的停車位置。

若有大樓管理員請先知會一聲,以利搬運進行。

如有看妥入宅吉時,得再跟本公司確認時間一次。

電器用品前一日必須除霜(冰箱)及清除餘水(洗衣機)。且於搬家當天不要使用,一方面避免電器受損,另一方面避免傷到服務人員。

垃圾、廢棄物清除。

提供本公司服務人員與新居聯絡方式(如大樓管理員聯絡電話或行動電話)。

<< 搬家時注意狀況 >>

搬家之前再次確認契約內容,以免本公司漏填了任何內容,而造成糾紛。

空車確認:搬運前及物品卸下後應檢視車輛是否空車。

提醒本公司服務人員哪些物品為易碎或貴重物品。

到達新居最先會用到的東西:清潔工具、盥洗用品、隔天上班、上學用品等可最後上車、最先下車,到新居後另外放置。

現金、隨身攜帶物品小心保管好。

搬運時特別留意舊居中有無物品遺漏。

舊居水、電、瓦斯確定關閉,記錄使用度數,到新居後確認水、電、瓦斯可以使用。

注意裝載高度是否符合雙方之約定。

小朋友照顧與安置:搬家期間,最好將小朋友安置親友家中。若需跟隨一起搬家,則需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到達新居後,可帶領小朋友認識新居周圍環境,並留意小朋友對新居環境是否適應。

<< 到達新居 >>

協助大型家具於新居定位。

搬入後,家具如有破損、刮傷,跟搬家服務人員確認。

簽約後有任何異動,特別是服務人員若再要求加價,應主動與本公司服務人員確認。

結算搬家費用。

<< 物品損壞理賠 >>

檢視家具是否於搬運過程中發生損壞,若發現家具毀損,請於三天內告知本公司(若不易發現的損壞則十天內告知。但若契約中另有約定告知時間,則必須在約定的時間內告知),以便進行理賠處理。

本公司對物品搬運損壞之賠償

為了避免舉證困難,而造成糾紛認定不易,影響您的權益,請務必在搬運日起算1個月內跟本公司會提出申訴。

<< 其它注意事項 >>

冰箱(冷氣機、除濕機)搬運安置後,最好經過3小時再插電源,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煤裡銹水搖晃,須等銹水沈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銹水會堵住高低壓閥。

計畫1-2週整理東西,可照原本打包順序,作為拆封、整理的順序。可利用假日全家總動員的整理。

拜訪新居的左鄰右舍,以儘速建立新的鄰里關係。

舊居打掃、清潔。

辦理戶籍遷入。

向郵局申請「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可一次辦理包括水電、瓦斯、監理、稅捐等通訊地址的變更。

交涉時注意事項

  請留意下列事項,如有特殊情況(如有鋼琴或新居樓梯狹小..等)或特殊要求,請告知本公司:

  1. 搬運物品
    1. 搬運物品的數量及尺寸。
    2. 貴重物品或特殊的大型家俱,及大約的重量和體積。
    3. 超重物品數量。(超重物品是指超出100公斤之物品)
    4. 特殊時間搬運
    5. 是否須清運垃圾
    6. 是否需要協助物品拆卸、打包或紙箱提供。
    7. 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
    說明:窗型冷氣拆卸及上架,上架不包括管線安裝及封口,且因房屋的特殊構造(如冷氣安裝在挑高的牆面上或特別的情況),以致於冷氣拆卸及上架的危險性提高,多會另外計價。
  2. 居家地形
    1. 現址樓層數、及新址樓層數
    2. 有無電梯、電梯是否能容納大型家具
    3. 是否需換乘二次電梯及走台階
    4. 新居樓梯的寬度
    5. 是否有中庭,距離約幾步路?
    6. 是否有特殊地形(階梯、坡地、斜坡)
    7. 搬運路程是否跨縣市
    說明:「單件物品樓層費用」是指在有電梯的情況下,物品過大不能使用電梯搬運,而必使用人工''搬運樓梯搬運的物品。
  3. 車型溝通:因為巷道大小、地下停車場入口高度的問題,所以是先跟本公司派車的大小也得事先說明。關於本公司所用的車輛大小請參見"本公司所使用器具、計費及所做服務"。
  4. 請注意:
    1. 舊居、新居的巷道大小
    2. 如果搬運貨車需進入地下停車場,則注意停車場的高度及路面寬度。
  5. 舊居、新居的巷道大小服務的人數及車數:若搬運的傢俱較多,請主動要求本公司加派搬運人手,以免因人力不足而導致搬運過程過於冗長,延誤了您寶貴的時間。為避免糾紛,應於契約中註明搬運之車量數及人數。
  6. 損壞理賠:物品如有損壞的理賠原則是什麼,是否有理賠上限,應在詢價簽約前就要跟本公司問清楚。或可''
  7. 保險:貴重物品可考慮購買保險,以增加保障

簽約注意事項

  1. 大型家具定位服務
  2. 本公司24小時免費到府估價
  3. [本公司提供免費拆卸服務 ]
  4. 請注意:如要本公司清運垃圾,[是需另行付費]。

其它說明

  • 「以車計價」計費方式:(出車數)x(單價/車)

       搬家公司在評估服務人員數、樓層、搬運距離、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事項之後,告知一輛車單價多少。然後在搬家當日,以出多少車數乘以原本告知一輛車單價費用。例:搬家公司到李先生家估價,簽約以3.49噸、平斗車型之貨車,一輛一趟??元搬運。搬家當日搬家公司以1輛車完成搬運。所以李先生需付搬家公司xx??元之費用。
  • 「包價制」計費方式:完成所有搬運的費用。 

       當您要求本公司以「包價制」方式估價時,應問明所需時間、派出多少車輛和多少服務人員,而且在搬運契約書中要載明所有需要搬運的物品。
  • 若您選擇的日子是搬家吉日,請盡早與本公司確定,而為免本公司人員遲到影響 到入厝吉時,應主動向本公司爭取遲到的賠償''

[丁丁優質專業搬家公司]

祝大家有個於快的搬家經驗''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