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

佈置兒童房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00403981

ange

Q:最近要把寶貝兒女房間重新刷上新漆.房間大概3-4坪小小的.單顏色---白色 .我想加一點顏色上去.若只刷一片牆的話.會不會怪怪的.礙於經濟關係只能自己佈置了.不知有人是否能提供更好的意見呢?

asas

ANS:

恩恩~~
其實個人是覺得你既然要重新粉刷

反正是自己來
就乾脆把四面牌(or加上天花板一起重新上漆)
這樣也可以讓牆面吃色的感覺比較均勻
不會好像一邊新一邊舊
另外上色個人覺得不用太傷腦筋
像我們家的兒童房
基本上我是尊重小朋友的選擇
讓他們選出幾個喜歡的顏色
然後一面漆一色
這樣看起來就很活潑、乾淨而且明亮
喔,有個重點
不管選什麼色
儘量挑這個顏色中最中間值的色種
這樣可以避免顏色過重產生壓力感
也可以避免顏色過輕少了活潑的味道
參考看看

玉婷

就我個人感覺...不一定要重刷...
您的孩子若是五歲以下可運用採色塑膠墊,
將它貼在牆上如此色彩會很豐富,
也可用圖釘將在幼稚園做的作品釘在上面。

或者用布或不要穿但是顏色還很漂亮的衣服,剪成方塊,做拼布掛圖....
這樣白色的牆就很好佈置,在花費上也不貴,對於不想穿丟了有可惜的衣服也可以好好利用呢.....................^^ ~ ~ 

孤島戰士

你可以購買1公升的油漆塗,以你4坪大小,買3瓶就夠了
可以買這種http://www.bnq.com.tw/product/product_01_3.jsp?sku=247182&id1=001&id2=001&id3=003&id4=009&link=XYZ000000009001001003000001001003009
搭配使用遮蔽膠帶約50元,就可以做出線條
再買牆壁腰帶約200以下來裝飾
如果有需要可以在買貼紙裝飾
方法有很多,而且加上工具相信1500有找

菊島之戀

單顏色-白色的房間是很單純沒錯.但個人感覺用在小孩房比較不好.我會覺得小孩子的生活中必須有許多色彩會較為充實.單一白色除了給人單純外.也會讓人有單調-冷清的感覺.

雖然房間小小的.若你要刷單面牆我倒認為OK.不過先決條件妳漆的顏色必須選對.明視度較高或者柔和的暖色調都不錯(銘黃.黃綠.亮橙色)也都與白色牆面可以互搭


另外如其他大大們的建議.不論是拼布或巧拼或各種佈置方式.就看年紀.性別.個性等條件選擇.基本上女生脫離不了浪漫.可愛.柔和等幾種風格.朝向這幾種風格下去佈置即可.也建議板大可以找自己女兒一起動手DIY自己心愛的房間.


以上小弟個人小小淺見供你參考看看

 J.C

兒童房是現代家居中專用於育兒的一間房,隨著物質的日益豐富,人們對兒童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兒童房的佈置不僅能裝點空間,還能在某種程度上將歷史人文教育潛移默化在日常的生活中,使孩子獲益。

  1 安全性

  安全性是兒童房設計時需考慮的重點之一。由於孩子處於活潑好動、好奇心強的階段,容易發生意外,在設計時,需處處費心,如在窗戶設護欄,傢俱要盡量避免稜角的出現而採用圓弧收邊等。

  在裝飾材料的選擇上,無論牆面、頂棚還是地板,應選用無毒無味的天然材料,以減少居室污染。地面適宜採用實木地板,配以無鉛油漆塗飾,並要充分考慮地面的防滑。

  傢俱、建材應盡量避免使用玻璃製品等易碎材料。作為孩子專用傢俱,宜選擇耐用的、承受破壞力強的、邊角處略有小圓弧的,以避免尖稜利角碰傷孩子。

  室內盡量不使用大面積的玻璃和鏡子;電源插座要保證兒童的手指不能插進去,最好選用帶有插座罩的插座;藥物、刀具等危險物品應放置在嬰幼兒夠不到的地方。

  2 遵循自然尺度

  由於孩子的活動力強,兒童房用品的配置應適合孩子的天性,以柔軟、自然素材為佳。如地毯、原木、壁布或塑料等,這些材料耐用、易修復,且價格適中,可營造舒適的睡臥環境。

  傢俱的款式宜小巧、簡潔、質樸、新穎,同時要有孩子喜歡的裝飾品位。小巧,適合幼兒的身體特點,符合他們活潑好動的天性,同時也能為孩子多留出一些活動空間;簡潔,符合兒童的純真性格;質樸,能培育孩子真誠樸實的性格;新穎,則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在潛移默化中孕育並發展他們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尺寸比例縮小的傢俱,伸手可及的擱物架和茶几能給他們控制一切的感覺,滿足他們模仿成人世界的慾望。

  3 充足的照明

  合適且充足的照明,能讓房間溫暖、有安全感,有助於消除孩子獨處時的恐懼感。兒童房的全面照明度一定要比成年人房間高,一般可採取整體與局部兩種方式布設。當孩子遊戲玩耍時,以整體燈光照明;孩子看圖畫書時,可選擇局部可調光檯燈來加強照明,以取得最佳亮度。

  4 明亮、活潑的色調

  不同的顏色可以刺激兒童的視覺神經,而千變萬化的圖案則可滿足兒童對世界的好奇心。色彩宜明快、亮麗、鮮明,以偏淺色調為佳,盡量不取深色。如果分色,如淡粉配白,淡藍配白,櫸木配淺棕等,則更符合孩子幻想中斑斕瑰麗的童話世界。

  兒童房在色彩和空間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輕鬆、愉悅為選擇方向,不妨多點對比色。橙色及黃色帶來歡樂和諧,粉紅色帶來安靜,綠色與大自然最為接近,海藍系列讓孩子的心更加自由、開闊,紅、棕等暖色調給人熱情、時尚、有效率的感覺。用這些來區分不同功能的空間效果最好,過渡色彩一般可選用白色。

  5 遊戲與趣味性

  科學合理地裝潢兒童居室,對培養兒童健康成長,養成獨立生活能力,啟迪他們的智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瞭解孩子成長中的性格特點及對居室佈置的要求,與瞭解一些影響孩子生活的設計因素同等重要。玩耍,佔去了兒童大部分的時間,無論是獨自一人玩耍,還是與小朋友或父母共同遊戲,都應有專用的空間。

  遊戲是智力開發的最好形式。幾乎所有的孩子在玩遊戲時,他的大腦都處於一種高度興奮的狀態,而在這種興奮狀態下,孩子學習某種東西、形成某種能力就比較輕鬆、比較快。不僅沒有精神壓力,而且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一個多彩的遊戲空間既可以加深孩子對外部世界的認識,又給予孩子自由嬉戲的寬敞空間,使他們在玩樂中得到想像力與創造力的開發。

  6 可重新組合和發展性

  設計巧妙的兒童房應該可隨時調整,空間屬性應是多功能且具多變性的。傢俱的顏色、圖案或小擺設的變化要有助於增加孩子的想像空間;另外,不斷成長的孩子需要一個靈活舒適的空間,選用看似簡單、卻設計精心的傢俱,是保證房間不斷「長大」的最為經濟、有效的辦法。在購買或設計兒童傢俱時,安全性為首先考慮,其次才是色彩、款式、性能等方面。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soflexsofa-soflexsofa/article?mid=91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