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高雄市青年家具街

原文:http://96kuas.kcg.gov.tw/specstreet/nohinder/17/index.htm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高雄市青年家具街

位於中山路與復興路之間的青年路段是高雄市有口皆碑的傢俱街, 全長約 一公里 二百公尺左右,有超過 130 多家的傢俱店, 展示了中式、日式、歐式等各式家具, 擁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 

傢俱街賣什麼

傢俱街的商品包羅萬象,不管是床組、辦公桌椅、公文櫃、燈飾、書櫃、酒櫃、櫥櫃、衣櫃、窗簾、擺飾、餐桌、化粧台都一應俱全,而材質則有木製、竹質、籐編、合金、塑膠等製品, 方便消費者比較選購 。

  為了順應顧客的挑選,有從國外進口的新潮洋貨,也有本土的傳統中國傢俱,皆是講求造型並富於變化,真是琳瑯滿目。讓 每一個人都能夠找到價錢、樣式都符合需求的傢俱。青年路所賣的傢俱較朝向高格調、高品位的路線,所以來這裡採購的大多是公司機關行號,店裡的陳列品也以辦公傢俱居多。 家住較遠的顧客,可付少許運費,請業者代為運送,非常便利;距離近的,則是免費運送。 

傢俱街的產生

大約民國四十多年,苓雅區的國民市場成立,那時有一些傢俱店,認為青年路商圈有許多新社區建築,會帶動傢俱業的發展潛力,所以就漸漸移居到這一帶來開業,果然這些傢俱店打出了一片天,使青年路成為傢俱大本營。 

傢俱街的展望 
今天,大型傢俱量販店如雨後春筍般的興起,他們的品項整齊多樣、價格也有高低帶,顧客可多樣選擇,造成傳統的傢俱街生意深受打擊,所以若要提振發展,就需轉型應戰。 像 2004 年初「高雄過好年」的活動, 130 多間傢俱店為炒熱青年路商圈生意,傢俱全面 6 折,另外,每個傢俱店也推出五樣特賣產品,帶動買氣。

   其實由於傢俱街的店面大多家族傳承,銷售品質和維修服務都有長期的經驗保證,顧客不會有廠商半途倒閉的恐懼,故「做信用」方面,青年路的專業形象是可確保的,然而,青年路在景觀空間規劃上有可以進步的方向,若再配合周邊商圈,進行整體行銷,將會大有開展。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