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設計轉行木工,更加如魚得水-專訪Anadou木作

https://www.facebook.com/AnadouMuZuo  木工官網

原文:http://www.heyshow.com/tipsdetail.asp?id=1044

原著:黑秀網編輯 許雅婷
編譯:黑秀網

相信每個看到Anadou木偶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會驚呼「好可愛」,筆者也是因為木偶們實在太可愛的原因而決定親自跑一趟台南採訪!
 




剛剛搬到台南市區的Anadou木作位於住宅區的小街上,經過工作室的人很難不被吸引,負責人Simon與夥伴們用許多木頭剩料裝飾窗台下的女兒牆,看起來頗有立體派風格,被吸引的路人無不探頭探腦,但筆者在此提醒大家,由於操作木工機台深具危險性,認真想一探究竟的朋友請與Anadou木作預約。 





設計和工藝本是一家
創業約兩年的Anadou木作負責人Simon,曾經從事平面設計、插畫、動畫和玩具設計的工作,他表示由於在南部從事設計工作只能求溫飽,不如自己創業,為夢想努力。Simon參加了半年的木工職訓課程後,本想創業專做櫥櫃,在偶然的情況下做了第一隻木偶,讓他的親友們都很喜歡,因此決定以木偶為創業主要作品。也由於有設計插畫的專業背景,因此工作轉換的還算順利。


左邊那尊是Anadou的第一尊木偶


當被問及創業前是否有想到能否維生的問題,Simon說道:「創業當然是有經過計畫的,但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做就對了,想太多也沒用。」起初太太Niyo也擔心維生問題,後來發現個性安靜的Simon表面上沒多說什麼,其實腦袋中早盤算著執行方式,並且實際的一步一步的落實。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