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請問製作家具是樹幹中的哪一部分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3112302530

妍玲 Q:

請問製作家具是樹幹中的哪一部分

A:樹皮
B:木質部
C:韌皮部
D:形成層
 
Logical Loop ANS:

製作木製家具時,不管是實木木板,還是合板木板,都是用樹木的木質部。

形成層是一群細小的活細胞,位於木質部與韌皮部之間,形成層會不斷進行細胞分裂,這些新生的細胞群向內會分化成新的木質部細胞,形成層進行細胞分裂所產生的細胞群向外則會分化成為新生的韌皮部細胞。

木質部細胞會向內不斷堆積,一年一年累積,最後形成年輪,老死後的木質部細胞所留下的細胞壁便成為木本植物的強大支撐力量。

製作木製家具時就是將木本植物砍下後,先初步去除樹枝和樹皮,切出內部木材部分,這些木材再送往木材工廠經過裁切拼裝黏合,便成為一片片木板、一塊塊的木快或是一根根的木棒(柱),最後再 經由木工師傅的巧手製作成為日常生活所用的家具了。

cdh  ANS:
 
看看家具種類而定,實木家具當然是B:木質部
如果是合成家具(合板家具),任何部份都可以製作.
  • 2013-11-24 23:11:03 補充

    我的意思是可以製作,但是做合板的工廠不會用純樹皮去做.

  • 2013-11-24 23:18:16 補充

    合板工廠通常是用實木剩餘品重新加黏著劑高壓和成品,所以不分哪一部位都可以製作成家具.只是耐用度較低,泡過水後很容易散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